Monday, November 14, 2022

【一个普通妈妈的日记 - 4】

 今天的气温有点冷。早上去公园散步的时候都穿上了冬衣。

散步時远远见到几位愛跳广场舞的妈妈们,她们的孩子都非常优秀,都考上了特殊高中。


我都认识这些妈妈们的孩子,我家闺女小时候就是在公园里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玩秋千和滑梯的。一眨眼之间都长大了,各自考入不同的高中。

可能是自己有点自卑的原故,很多时候我都很怕和她们聊孩子的事情。她们一碰面,话题都离不开孩子学校的事。一个说她孩子在Stuyvesant 这样这样,另外一个说她孩子在Bronx Sci 那样那样。我就会比较尴尬。



因为我女儿上的高中是一所很普通的高中,甚至是属于学业水平表现更差的学校。我家的闺女没有那些妈妈们的孩子那么优秀,没考上任何特殊高中,还给教育局的所谓随机抽签分配到老远而且治安不太好的高中。每天从她早上出门上学开始,我的心就像给一根细线悬着,忐忑不安,直到她回到家里我才放心。

今天在公园见到她们,我正想躲避,但來不及了。这些妈妈们一见到我,就热情地上前拉着我的手,要求我填表签名抗议。





这些妈妈们每隔两三天就要我签名抗议这个,反对那个,䜋责这,支援那。次数多了,内容是什么我都不看了,都相信和信任这群热心的妈妈们。相信她们都是为了华人大众的利益和维权。我一边用手机登录签名网址,一边问她们,这次签名又是抗议什么了。她们说是抗议一个所谓的咨询顧問机构发表了一份建议书,建议削减共13间包括特殊高中的拨款支助。

我还已为自己听错了,这么优秀的学校,学生、老师,为什么不是多拨款给他们,作为一种奖励,模范榜样?最起码都不应该削减经费才是呀。市政府的教育局是什么的逻辑思维。于是我马上签名支持这个抗争。也请各位读者点击 🔥🔥👉 链接签名支持这个请愿。👈🔥🔥


从公园回家后,忙碌着大大小小的家务。午饭后不久,坐在电脑桌前,上网再查看一下,发现这些优秀的学校所得到的经费都少于区内和州内其他学校的平均数。




我真的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于是就随便找了一些很普通的高中对比一下,看看一般普通的高中拿到多少经费。



竟然发现越是普通,或者甚至是学生表较差的高中,这些学校所得到的经费,比市政府准备砍经费资助的特殊优秀高中还多出很多。

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時间过了多久。这時女儿放学回来了,我一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她一边放下书包,一边説学校今天又有人打架了。

我一听,马上问,”这个''字怎么个说法?”

女儿说,”打架都是常态了,只不过今天惊动了警察,因为被打的学生头破了,出血。要不然,平常的打架,学校都自行低調解决。”

我正想说什么,女儿快步跑去卫生间。

”我先去洗手间,我憋尿一整天了。”女儿边跑边喊道。

我忍不住说,”干嘛不在学校去洗手间呢?”

”洗手间里常常有人吸烟或大麻,空气弥漫着呕心的味道。”女儿从卫生间喊话。


我来不及答腔,女儿又说,

”噢,今天学校的化学实验室和物理室都更换了全套设备。被换下來的那些设备都是好好的,不知为啥要换掉。反正同学们普遍对这些科目好像兴趣也不高,常常在课堂上搗乱,干扰老师授课。” 女儿边从卫生间走出来边说。

我看了看电脑屏幕仍然显示着那一组组的各学校所得的财力资助的数据,慢慢地合上电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