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22

【一个普通妈妈的日记 - 1】

今天是普选投票日。外面的温度下降了不少,带点寒意。

孩子们的学校今天因为投票日放假不用上学。老大一直在睡还没醒,因为她申请高中被教育局推出新的随机抽签分派到车程一个小时外的高中,平常很早就起床出门上学。难得今天可以多睡一会儿,就让她继续睡補充睡眠。这个学校的治安很不让我放心。开学没多久,她告诉我有一次去洗手间,突然间一个男的跑进來,她大声吆喝他干嘛进入女洗手间,他说只要他自己觉得自己是女生就可以进入女洗手间了。吓得我女儿赶紧夺门而逃。


小宝上三年级,他不必让我费心,平常都自己会做好功课。今天他需要做一个关于性别差异认知的写作报告,因为学校最近从外面请来了一个进步人士,举办了一个座谈会,向小朋友讲解了关于肛交和变性。小宝还说,那个讲者还兴奋地说,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一个法案,小孩子变性而父母不能有获知情权。既然小宝这么说了,我也不方便多问他这个报告写些什么了,心里像刚吞了苍蝇一样。

刚准备为孩子做早餐,才发觉家里的食物不夠,于是驱车前往超市购买,本来想买多一点食物的,但看了看价格,算了,只挑了些最必需和最便宜的。


赶紧回家吧,刚停下车,送信的邮差刚到,我们互道早安,他把信件直接递给我。信件都是账单,例如电费单、水费单、瓦斯单。进屋后撕开账单一看,马上分咐孩子以后隔天才洗澡一次,同时也把窗帘拉开,用街灯照明家里。我还吩咐以后晚上睡觉前把家里掛牆用电的時钟电线拨掉,到第二天起床后才插回电线,再重新调整钟的時间,以后每天就如此重复。反正睡觉也不看掛钟,能省电就省。再剪开退休金账户的信件看了看之后,看来將來从公司退休后还得去麥当劳找一份工作才行,干脆把整封信件撕碎了扔进垃圾桶里。


突然手机响起来,原来是那些催投票的。于是放下手上的事情,开车前往投票站。但是发觉车子快没汽油了,于是拐个弯先去油站加油。去到油站一看油价,本来想注滿油箱的,但想想刚刚收到的信用卡账单,还是先入半缸汽油吧。



到了投票站,看到很多热心的义工为自己的候选人热情地推荐,还把《你不投票,就別抱怨!》的宣传单张塞给我。


我想着最近社会发生的种种事情,我知道该怎样投票了。我一边拖着沉重的步伐,一边轻轻的推开投票站的大们,走了进去……




No comments: